close

第一次流產時,盈盈還以為只是運氣不好。

「可能是受精卵品質不好」大家都這樣跟她說,要她做小產月子,養好身體,幾個月後再試一次。

半年後,她又懷了孕,還來不及歡喜,又流了產…第三次流產後,她跟老公找上了婦產科醫生。

診斷的結果,是夫妻兩有「組織相容抗原」的問題。母體沒辦產生維持妊娠所需的抗體,而使得母體的免疫系統容易攻擊胎兒,因而造成流產。

「意思就是,是我的身體殺死了我的寶寶」盈盈熱淚滿眶的告訴我。

接下來的治療,是盈盈得在懷孕後每天打針,抑止母體對胎兒的攻擊行為,每週追蹤,確定胎兒有健康成長。

盈盈的體質易孕吐,有次懷孕吐了一個半月,有天突然好轉,她還以為是過了孕吐期而高興,隔天去檢查時才知道胎兒已經死亡…

還有一次已經懷胎七個月,前一天還感覺到胎動,隔天到了醫院卻再次失去寶寶。

「妳好勇敢」我說「妳竟然有勇氣一試再試!」

她告訴我那次催生出死胎後,她要求要抱抱已成人形的女嬰

「我很難過,也很高興,至少我的肚子能養她養七個月,不一定下一次就能生出我的寶寶來了」

最後一次,盈盈經歷了嚴重的孕吐 ,中期後又經歷孕婦糖尿病以及出血。

三十六週一過,醫生決定剖腹生產。

盈盈終於生出了一個健康的女寶寶。

我到醫院看她時,她正靜靜著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寶貝

「妳知道嗎?我現在覺得好幸福,我可以整天就這樣坐著一直看她。」

在懷孕期間,用自己的生命,守護一個可能的新生生命;而現在,她也會用她的生命,繼續守護她的寶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