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隔二週或一個月的星期日,母親大人總是會打電話來問狀況。

母女兩人在電話中言不及義的聊著,好像是為了彼此盡義務。

母親大人的談話內容總是離不開誰家的小孩賺了多少錢、誰家的小孩一個月拿多少錢回家

每次聽到這個,我就無言,我就沈默

這是我的抗議:

「每次總是問我工作如何、薪水如何、存了多少錢

能不能有一次,一次就好,問問我過得好不好、快不快樂?

我一點也不大在乎別人家的人如何如何

那是他們的生命,不是我的,不是我們的。」

記得母親大人有次伸出她靠不起來的無名指跟小指跟我說:

「妳看,我再怎麼努力,就是沒辦法跟我的小孩走得近、走得親…」

我能說什麼?

這麼多年來,我最需要妳的時候,妳都不在我身旁

妳總有理由不陪伴我

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出遊是什麼時候?十年前?二十年前?

我們價值觀不同、人生觀不同

除了血緣 根本什麼都沒有 也沒辦法做朋友

而妳連基本的關懷都不給我

還能期待從我這裡獲得什麼嗎?

天下無不是的父母?

不是給了我吃住,就算是父母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